护航校园好“食”光! 浙江省“百姓点检进校园”主题活动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了回应民生关切,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食品安全的知晓率、获得感、满意度。327日上午,浙江省“百姓点检进校园”主题活动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举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王群、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谷丰、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峰、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叶海木、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廖连生,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后勤保障处、宣传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峰为活动致辞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王群介绍全省食品安全“百姓点检”工作情况。




  “承诺为民”现场宣誓:市场监管人员、检测人员和校方代表就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庄严宣誓。


校园食安监督团”授聘仪式


越剧之乡话食安”越剧表演



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 

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处王群处长、越秀外国语学院费君清教授、越城区谷丰副区长、市市场监管局周峰副局长、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廖连生副局长参加启动仪式。

镜湖校区食堂内外食品安全“百姓点检”等活动丰富多彩,“你送我捡”新功能体验、“点检护安全”后厨检查、“食安实验室”互动课堂、“食安VR馆”、节令青团DIY、食安专家科普、食安星球知识问答等环节,师生沉浸式体验活动,在游戏中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工作人员展示检测食品的过程,检查人员在展台发放宣传资料,“食安VR馆”为师生讲解生动形象的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进校活动通过绍兴市越牛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



本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从多个视角、多渠道、多方式让社会大众、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认识食品安全。通过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形式,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校园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