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结构图

  二、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介绍

  共青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设置分团委副书记一名,执行主席2名。分团委学生会下设6个职能部门,即办公室、组宣部、学习部、文体部、社团部和素质拓展部。以上各部门分别设正副部长各1名。

分团委副书记:

  1.按照分团委工作职责,全面协助分团委书记处理日常工作。

  2.主持、具体策划分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负责把握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方向。

  3.具体承担分团委学生会的一个方面的工作。书记不在时,代理分团委书记工作。

执行主席:

  1.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和学生会委员会议,决定有关重大事项,负责学生会全局工作的决策。
   2.
带领学生会全体干部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活动,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3.
向院团委学生会部署工作,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统筹、调查、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和活动。

  4.做好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促进干部工作能力的提高,增加学生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5.
负责向分团委书记请示及汇报工作。

  6.各执行主席轮流执行主席相关工作。

  三、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下设的6个职能部门介绍

办公室:

  1.协助分团委副书记和执行主席开展各项工作,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全面了解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情况,参与各部门重大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负责各次会议的通知、签到与记录工作,并传达各项指示。执行决议分配、落实部署的工作任务,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

  2.完成学生会日常事务,包括办公室值班安排、经费与财产管理、档案收集与管理、文件打印与派发工作,定期对各个部门的总结进行汇总与整理。

  3.协调分团委书记、副书记、执行主席和各职能部门正副部长之间,以及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并通过各种渠道增强学生会的整体凝聚力,使之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4.制定与草拟学生会各项制度与条例,并监督其实行情况,做好学生干部的考核、奖惩工作。

  5.发挥桥梁作用,定期公布分团委学生会工作进程,收集学生会干部和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基层信息,促进主席团同各部门以及各部门间交流,保证学生会内部信息通畅,使之更好地改进工作,服务同学。

组宣部:

  1.了解和掌握各支部的组织状况,经常与各团支部书记保持联系,对团员、学生、干部进行组织、管理、监督和考核,并检查督促各支部的组织生活,搞好团建、推优、评优工作,督促各支部的团学活动正常进行。

  2.建立全院团员花名册,按时做好全院团费的收缴工作,负责指导各支部做好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查,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及每年团员民主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

  3.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学活动的组织策划管理工作,健全分团委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学生干部培训及团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转接团的组织关系。

  4.负责对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和工作信息进行宣传、采访和跟踪报道,并深入追踪、采访和调查同学们关心的线索和话题,负责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

  5.负责分团委学生会专项板报和宣传栏的出版管理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向全院师生传递工作信息,报道院内动态,了解和反映广大同学的思想情况,促进院团委学生会与各年级同学的联系和交流。

  6.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配合分团委学生会的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新时期的工作重点等,根据外界的信息及师生的动态,积极引导校园舆论。

学习部:

  1.紧紧围绕学风建设这个中心,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有益学生成才的学习类活动,努力创造条件,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素质。

  2.负责英语角的组织,将参与人员及时登记,做好第二课堂的登记。

  3.配合院办做好学生的协调工作,理顺师生间的教学环节,协助任课教师开展各项学习类活动。

  4.配合学院开展考勤等教学管理工作,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如:负责对学院班级进行早晚自习检查,每日、每周、每月做好学生出勤率的统计与学风通报工作。

  5.负责推进学院的创新创业各类活动。

文体部:

1.负责组织开展各项有益的文体活动,如迎新晚会、运动会、篮球赛等,创造机会锻炼提高同学们的文娱体育才能,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娱体育素质,同时积极为学院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2.组织训练体育队伍,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推广“全民健身”精神。
 3.
加强与其他兄弟学院开展文娱与体育联谊活动,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

社团部:

  1.积极筹备学院社团,制订各项工作制度,监督和指导社团开展各项活动和日常管理工作。

  2.积极筹备学院各项活动团队,如艺术团、辩论队、礼仪队等,并监督和指导其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储备力量。

素质拓展部:

  1.负责院学生会主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的接待、签到工作。

  2.以全体同学为服务对象,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技能。

  3.组织学生开展志愿者活动,积极建设志愿者服务团队,定期发布义工活动,并统计全院学生的义工工时。

  4.积极开展各类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全院学生的综合素质。

  5.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