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4

      3月20日,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学校校长修刚、特聘教授费君清、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副校长葛金玲、校党委副书记兼财务总监高琴波,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志栋主持。


      会上,校平安办通报了近阶段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校长修刚指出,学校发生安全事故是天大的事情,对于校园内各类安全事故我们始终要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并针对各类事故学会举一反三,珍惜当前学校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局面。



      费君清教授强调,对于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安全第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要强化措施,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对于校园内交通安全要求限牌、限速,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对于心理问题、精神障碍学生做好定期辅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常抓不懈,做好舆情管控、坚守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看好本部门的门、管好本部门的人;四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配合理解学校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志栋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近期,各二级学院要召开院级层面的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各班级要尽快召开安全班会,强调安全工作重要性,平安办要组织起一次全校范围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作一次安全工作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