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

发布时间:2024-03-19

竞赛介绍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自2013年起举办,主要面向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限专业),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搭建产学研互动交流平台,助力大学生创业团队项目及初创企业落地和完善,是提升全国大学生整体创新能力和商业嗅觉,发现并培养未来创新人才,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及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交流切磋的全国性平台。

通知内容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产学合作,加快培养我校学生具备创新创业思维,搭建高校科研与实践教学结合的重要平台,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国际商学院

二、竞赛主题

创新成就理想、创业成就未来

三、参赛内容及参赛对象

(一)“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

1.参赛对象

   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与高职高专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2.竞赛内容:软件模拟

竞赛采用软件模拟赛的方式进行,校赛以个人赛的形式参赛,报名后由竞赛办公室视报名情况进行分组,软件模拟赛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计算得出,具体为参赛个人软件模拟赛结束时的得分,主要由创业者回报和企业经营能力等多项指标综合判定,详见细则(附件1)。依据各竞赛分组软件模拟成绩排名结果,择优推荐参加上一层竞赛。

精创云官网:http://www.jcjyyun.com/Platform/Index#

比赛约战链接:http://www.jcjyyun.com/Platform/Index#

3.竞赛流程

参赛学生于3月17日前提交报名表(附件2)(文件命名:班级+姓名)至邮箱 2457000466@qq.com,参赛同学尽快加入竞赛群,竞赛办公室将于4月21日统一组织线下模拟实战选拔。

(二)创业计划赛道

1.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籍所属中国境内高等院校),含本科生、高职高专学生等,不限专业。

2.竞赛内容

竞赛为团体赛的形式,设置创业组、创客组。其中创业组和创客组面向境内(不含港澳台)学生报名参加,参赛语言为中文。每个团队由2至5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须为创业项目的实际成员)和1至2名指导老师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支团队,指导老师可指导多支团队。

团队选择组别进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竞赛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上一级组委会。可选择组别要求如下:

(1)创业组

要求:项目需要有3个月以上的运营;有团队、商业计划书,已形成具体的产品或服务,并有详细运营数据;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21年1月1日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天使轮。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同时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2)创客组

要求:项目尚未落地,但想法新颖独特,市场潜力巨大,已有较完善的商业模式和实施计划。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4年1月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不含在职生)。

3.竞赛流程

各团队在4月24日提交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文件命名:班级+姓名+计划书),商业计划书格式为PDF,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至邮箱3036115865@qq.com,竞赛办公室将组织商业计划书评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答辩,同时参赛团队负责人尽快加入竞赛群,

四、奖项设置

各赛道竞赛参赛团队(个人)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2%,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3%,总获奖不超过参赛数量的40%。

将根据学校校赛结果选送优秀作品分赛道报送上一级别赛事。

五、评审方式及标准

   计划书要求和评审规则见附件,学校组委会将在组织文本评审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答辩。(创业模拟赛道根据校赛比赛系统选拔结果,择优推荐上一级竞赛;创业计划书赛道将在文本评审的基础上,择优遴选参赛作品参加决赛答辩。)

六、竞赛联系人

竞赛负责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0575-89172863

邮箱:1507468286@qq.com

竞赛群:“2024越秀第四届商挑创新创业竞赛”群的钉钉群号: 72320008694

竞赛办公室:镜湖校区2-302

通知附件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doc
附件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细则.docx
附件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