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24-03-19

竞赛介绍

为深化跨境电商及相关专业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根据上级竞赛通知要求,现决定组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竞赛。

通知内容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数字贸易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本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不限定参赛选手的专业范围,专业背景可多样化。往届参赛选手不允许重复参赛。

三、竞赛流程

竞赛分为校内知识赛、平台实操赛。

(一)校内知识赛环节采用现场理论测试的方式。主要考核参赛学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平台实操赛参考知识赛成绩排名前45位(若分数一样,通过英语四六级的学生优先)。根据平台实操情况择优选择24人,最终组成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2024年4月19日-4月27日)。

四、竞赛时间及要求

(一)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23日前,参赛学生需将报名表(附件1)发到邮箱702628881@qq.com,并加入竞赛钉钉群:80480003246,竞赛后续事项将在群内发布,同时我们将在3月24日晚上19:00在线上召开赛前会议。

(二)校内知识赛

2024年3月27日12:00-13:00,具体地点钉钉群另行通知。

(三)平台实操赛

平台实操赛时间:2024年3月29日12:00-14:30,地点钉钉群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依托系统成绩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中,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15%,总获奖人数不超过报名人数的25%。

六、竞赛联系人

联系人:韩老师、翁同学

联系电话:13757590705、19858597502

竞赛办公室:镜湖1-225



附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竞赛报名表

通知附件
附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竞赛报名表.xlsx
第十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竞赛通知.pdf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竞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