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316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副理事长徐真华、校长修刚、特聘教授费君清、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副校长葛金玲、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以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副校长葛金玲主持。


 


大会主持人葛金玲宣布大会开幕并对各位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越秀校友工作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了崇高的敬意。随后她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和议程。



 修刚校长在其讲话中,对长期支持越秀的校友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提到,越秀培养了超过6万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在世界各地为社会和国家作出了贡献。他强调学校的教育事业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各项成绩备受瞩目,这一切都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工作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并指出2024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是申请硕士授权点和接受审核评估。修刚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学校,并参与母校的评估、人才培养等活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修刚校长话充满了对越秀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他相信在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越秀一定能够实现更加辉煌的未来。


 


徐左平会长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首先总结了五年来越秀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为上层次、上水平、有突破、有推进,并修订校友总会章程和相关规章制度等。他强调要以争创市级优秀工作品牌为抓手,推进整体校友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以精心打磨服务校友工作品牌为平台,助力学校发展和校友成长。他指出,无论是从校友发展的数量、活动组织的常态化、多样化,还是从工作运行规范性和完整性等,都很好地体现了其整体建设工作的有序性和高质量,为引领越秀地方校友会的建设工作发挥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同时也总结了校友工作的基本经验为坚持“创新”为先,坚持“服务”为先,坚持“校友”为先,共同构成了校友工作的坚实基础,通过各自的努力和协作,推动校友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赢。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全体会员以鼓掌表决方式通过选举理事。大会宣布徐真华、修刚、费君清、魏小琳为名誉会长,徐左平当选会长(理事长)。



 徐真华副理事长为我会会长曾险颁发捐赠证书。随后,会议对2023年度的多个荣誉奖项进行了表彰。这些奖项包括“优秀地方校友会”、“优秀学院校友办公室”、“学校优秀校友工作者”以及获得“奖教金”和“奖助学金”的师生代表。各个奖项分别由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颁发,其中修刚校长、费君清特聘教授、魏小琳常务副校长、陈文涛副校长以及校友代表亲自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会议在尾声阶段顺利举行了第四届理事会的首次集会,期间进行了重要的领导层选举,包括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的任命。葛金玲副校长作为主持人,正式公布了选举结果,并详细宣读了大会的决议内容。会议的闭幕词强调了统一委员们的思想认识和行动方向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了对上级指示的严格遵循,旨在激励所有委员共同努力,力争在2024年下半年高质量地完成既定的目标与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