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在青团,寻味清明|我院清明节活动开启报名

发布时间:2024-04-02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正是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时,我们即将迎来清明节,在这个独特的节日里,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将举办“‘艾’在青团,寻味清明”主题活动。


01活动背景

万物生长逢其时,

山河无恙人安康。

人间最美四月天,

芳菲始盛正清明。

万物生长此时,皆洁净而清明,故谓之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中春季的第五个节气。

清明节也有特色食俗——蒸青团。将新鲜的艾草、青麦取汁和以糯米粉制成皮,再包以豆沙馅料蒸熟,便可食用。艾草消火、驱寒,适合春寒料的初春;麦苗的青汁则可帮助去油解腻;糯米则平衡艾草和麦苗补中益气,脾养胃。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体验这一传统,我们组织本次“‘艾’在青团,寻味清明”主题活动。



02活动流程

(一)活动准备:活动现场会准备所需食材、工具等,个人无需准备材料。

(二)制作教学:参与者通过观看制作免蒸青团的视频教学进行现场学习,现场也会有师傅帮助大家完成制作。

(三)交流分享:活动过程中,师生们可以互相交流心得、分享制作技巧,感受浓浓春意。

03活动需求

  1. 报名:学生名额25,通过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群聊,即可线上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 要求:活动过程中,保持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活动结束后,及时清理场地,将剩余材料妥善存放,保持场地清洁。

04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42日中午12点半   

活动地点:4-305教室



此次清明节做青团活动,不仅是一次美食制作的盛会,更是一次文化交流与情感沟通的桥梁。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期待每位师生都能够亲手制作出美味的青团,品尝到春天的味道。听说春天里第一次吃青团叫做“尝春”,平安喜乐都会如约而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