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我院开展2024春季开学安全教育专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02


为夯实学院安全工作基础,推进“平安校园”常态化建设,使学生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2024春季开学安全教育专题班会。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班会,学习安全知识,防患潜在风险。


安全教育的保障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在班会伊始,各班班主任要求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做到以下三点:

1.   按月进行“平安e校”的学习。

2.   关注“平安越秀传媒”安全平台。

3.   注册枫桥式全民反诈小程序,获得绿码。

通过不断进行网络学习的方式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进而提升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此外,本次班会各班班主任主要从心理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疾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人身和财产安全六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通过系统化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典型案例的剖析来加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安全为行为准绳,规范自身行为。

安全无小事,生命最珍贵,希望同学们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只有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才能更好地保障学校的安全,让危险远离校园,让安全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