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涛副校长深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925日上午,学校陈文涛副校长带队到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教务处处长杨爱军、副处长魏丽青、刘芳、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黄旦华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督导、各系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老师主持。

会上,王满英汇报了学院基本现状、学生学业数据,并提出了在师资队伍建设、双学位率和新专业申报等重点工作推进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就学院国际英语测试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陈文涛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这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主题调研交流,是为了切实解决学院存在的实际问题。他强调,稳定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学院要对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做好充分心理准备。陈校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要求,补短板,启动机构评估工作;二要严格按照新方课堂教学质量标准开展教学,并和外方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三要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为学生制定过程性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四要充分重视“课程思政”的融合,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