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唐诗游浙东”——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汉语桥” 线上团组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9

  7月12-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跟着唐诗游浙东”顺利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家的170余位境外学员参与线上学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宣传部部长冯丽琴、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孔勇、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项目组负责人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以及泰国进步学院副院长邓艳,俄罗斯1517中学张鑫老师,中外师生代表相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和结营仪式。

葛金玲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学校开设有17个外语语种,凭借学科专业优势,以及浙江深厚人文的底蕴,积极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的途径与方式,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中华文化和浙江地方文化。近年来学校获批多个“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并圆满结营。她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也能欣赏到中国浙东唐诗之路的美丽风景,不断加深对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的认识。

泰国进步学院邓艳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为泰国同学提供了这次精彩的线上活动,让泰国青年能够通过唐诗游览浙东的方式,深入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与历史。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的认知,也加深了对汉语和中国文的热爱希望两校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泰文化交流与合作。也希望未来能组织学生实地交流学习,推进更多元化的合作。

  本次活动依托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文联盟平台”,以直播课程与录播课程相结合的形式有序开展。项目以“空中唐诗之路、陆路唐诗之路、水上唐诗之路、山间唐诗之路、云端唐诗之路”五个主题,展现了浙东唐诗之路独特的山水人文。活动受到了海外学员广泛欢迎,来自泰国进步学院的刘洛思同学表示非常感谢本次项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认识浙江的机会,这些有意义的体验令他回味无穷,更坚定了来中国留学的决心。学员们用心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蓬勃的社会发展,本次活动有效地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加强世界各国之间的互鉴、互容、互通。

据悉,“汉语桥”线上团组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旨在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开展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