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5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双方就战略实践与合作办学进行深度探讨。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商业和技术学院院长John West 、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葡萄栽培与葡萄酒学院院长、IDEA school艺术学院代理院长Sue Blackmore、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陈文涛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新方副院长陈秋碧等相关老师出席会议。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教育、人文与卫生学院执行院长Natalie Waran、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国际处执行主任Philippa Jones、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国际市场开发经理Richard Cao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

 葛金玲表示,两个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在招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初步成效。她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把高质量师资保证作为优先考虑事项,不断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体验,注重学生发展,把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办出特色,成为双方战略实践与合作办学中的品牌和典范。

陈文涛指出,希望两校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弥合双方在教学管理中存在的差异,解决师资、教学等方面的问题,推进合作办学机构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两校就合作办学中师资、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201910月,经教育部批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共同建立了非独立法人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学院借鉴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知识与应用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为地方新兴、特色产业培养更多“外语+专业”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院开设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大数据管理和应用等三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于2020年首次招生,现有在校生679名,生源质量逐年优化,报到率逐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