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书写青春奋斗答卷|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512日中午,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在4-318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学生支部书记周瑛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吴书记紧紧围绕“理想”、“责任”、“吃苦“和“奋斗“四个关键词进行讲课,呼吁同学们成为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甘于吃苦、善于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追随理想之光,点亮青春远航的指路明灯

 关于理想,吴书记从日常生活来举例,并且抛出了一个问题:学习是为了什么?学习不是为了考试而学习,我们要有更远大的理想。敢于做梦,要有“中国梦”,要有“越秀梦”。我们要有理想信念,去实现这些梦,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把党的科学理论作为青春理想的指路明灯。

扛起青春责任,压实青春远航的使命担当

 青年强,则国强。吴书记举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韧劲,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真正在新时代的潮头乘风破浪、奋力前行。

经受风雨洗礼,锻造青春远航的强筋壮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各个阶段上,无不凝结着艰苦奋斗的基因和传承,磨砺着每名中华儿女的身躯和灵魂,也无不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苦难辉煌。吴书记希望我们在空余时间可以去图书馆学习,去看书,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在该吃苦的年纪吃苦。

嘹亮奋斗号角,扬起青春远航的梦想之帆

 关于奋斗,吴书记给我们举了个例子,一位20级的学生从入学前的英语成绩不及格,到后来的四六级考试和雅思考试都是一次完成,这样质变的结果是日日夜夜奋斗的量的积累。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广大青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吴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要求:锤炼思想品质、练就专业本领、开拓国际视野、全心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梦,愿我院学子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