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2023 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和学校党委印发的《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59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动员部署会,布置学院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院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照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进行梳理分析整改,争做“四有”“六模范”好老师。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持会议。


教师是立校之本,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体。学院成立了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小组,同时,吴书记传达了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对此次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相关工作进行了要点部署。她要求:每位老师都要一一对照政治纪律、廉洁从教、生活纪律、学生权益、学术诚信等7个方面35个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和相互提醒等方式,进一步规范育人从教行为,着力建设清正教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强化工作作风,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培养“双高”“两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署动员会后,全体教师对标对照自身实际,逐项查摆了自身在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并填写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表》,签订了《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履责承诺书》。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在持续做好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整改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提高教师们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推进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增强教师们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