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除隐患 预防为主保安全|学院扎实开展期初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学院坚持以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使安全工作得到了全面、深入、有效地落实。

期初,学院积极开展了安全工作自查工作。同时,利用开学初全体教师大会之际,将学院期初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院值班制度及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还邀请了越城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队长许晓啸对老师们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提醒师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的发展,新型的网络消费方式,在方便大家生活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造成公民个人财产损失巨大。副队长许晓啸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希望老师们警惕现在的诈骗团伙。

我院还组织各级班主任开展了安全主题班会课教育。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等相关内容,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为规范。通过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安全无小事,管理重细节。新的学期,我院将持续抓好安全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体师生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