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88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我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其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效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学院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性,是教师职业永无止境的追求。学院参与此次比赛的有七名青年教师,分别是沈倩、王慧、张泓、杜胜男、张婉娜、刘钧元、张璐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尽情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己所选课程精心备课,充分挖掘教材,展示各方面的技能有的善于组织教学,有的教学设计有特色,有的善于营造课堂氛围,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学院教师技能比赛领导小组成员,根据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三个部分,进行现场打分。经过评审,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推荐杜胜男老师参加校级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此次活动既为青年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快速成长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业务水平的提高,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