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中新文化 绘梦想蓝图”——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顺利开幕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98

为展现我院风采、彰显学院特色,我院于2023330日在镜湖剧场举办了“融中新文化 绘梦想蓝图”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开幕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陈文涛、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徐英、党委书记吴伟英、新方副院长Kaylie Tan、学校相关行政处室领导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师生代表。

       开幕式在开场舞《We are young&rich》中拉开帷幕,由李嘉欣同学带来的独唱《Monsters》以优美婉转的歌声扣人心弦;由王文涛、祝林星、黄文越三人带来的歌曲串烧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至高潮。诗朗诵《致青春》致敬青春,展现热情和积极;小品《诈诈唬唬》引导我们重视网络安全问题,新颖、有趣。接下来,陶雨薇和郭俊虎带来的《Gee》成为全场一大亮点,他们随着音乐舞蹈,释放着年轻的动感与活力。最后,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201班和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203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大合唱《我最闪亮》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勇于追梦的精神。



学院作为中新合作办学本科机构,学子们的成长少不了老师们的鼓励和叮嘱。开幕式上,陈文涛副校长代表中方学校对本次国际文化交流节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校长指出,在大学,最重要的是找到自我价值,为未来打下基础,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感恩,学会表达爱意。


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代表Kaylie老师代表新方学校也给开幕式进行了讲话。她指出,在人生的旅程中,最重要的是学习知识。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步接近理想中的自己。相信我院学子在未来的路上会更有动力,追逐光,最终光芒万丈!



我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活动,鼓励同学自主学习。为激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本次颁奖环节,由徐英院长和吴伟英党委书记为雅思达标先进个人、学在ZYU-EIT”学风优化班级、第三届共享书吧捐书暨读书活动和第三届新生英语口语大赛颁奖。                                        

徐英院长在活动结束之际,给予了学子们深切的寄语。徐院长表示,我院将紧贴“融中新文化,绘梦想蓝图”这一主题,推出名师讲座、EIT-DAY、出国留学等一系列中新文化交流活动,给学生创造浓厚的国际文化氛围。学院将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学生“五率一度”为抓手,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学院全体师生都能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早上第一缕阳光,共同创造越秀东部理工美好未来!


我们选出了最佳组织奖《我最闪亮》以及最受欢迎奖《We are Young&Rich》,恭喜获奖的演职人员!也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幸苦付出!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此次“融中新文化 绘梦想蓝图”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开幕式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