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陈文涛副校长莅临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0

1117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陈文涛莅临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向我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主持。

陈文涛副校长从“大会主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等方面,结合我校实际,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和阐释。

陈文涛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系统部署,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陈校长还谈了切身体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办教育,培养人,要守的就是人才培养质量,只有守得住质量,才会守得住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信任。”陈校长为师生阐述了越秀人才培养的目标、方向及方法,对老师、学院提出了要求,要把学生培养成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最后,陈校对同学们提出期待。“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大家多读书,做一个“有文化”的人。

吴伟英书记代表学院师生,感谢陈校长为我院师生做的精彩宣讲,她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办学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目标为指引,高质量推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负陈校长的嘱托,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