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开启新梦想|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84


2022925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在4-401及智慧教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持随着国歌的响起,迎新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院长徐英老师、副院长王满英老师、新方副院长Kaylie老师、院办主任吴飞燕老师、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教学系主任彭志豪老师、沈倩老师、杨泯萱老师以及薛建军老师代表出席。


学有所成 不负韶华

院长是首次在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的迎新典礼上发言,他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能够加入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向新生们分享了关于如何在大学里抓住机会。第一,同学们要学会独立生活,独立学习。成年的我们更应该慎思慎行,担负起责任,管理好自己,管理好学习,管理好生活;第二,同学们应带着目的读大学,一定要学会规划自己,给自己设立目标。最后徐院长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新方领导无法亲临现场,虽相隔两地,新方领导还是发来了祝贺致辞视频。此次新方副院长Kaylie来到了越秀,这是她首次参加学院的迎新典礼。新方副院长Kaylie进行了全英文的致辞,她对新西兰和EIT分别进行了介绍。Kaylie提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愿新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她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毛利人的新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新西兰带给每位新生们。

新”火相承 助力新生

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不免需要学姐学长的帮助,学院挑选了六位21级的班助来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同时还有一位年段助理对新生班级进行管理和助力。与此同时,在新生们刚来到学校的时候,是新生志愿者们接过了新生沉重的行李,他们的无私贡献也应收到嘉奖,所以,学院给班助们、年段助理以及优秀的新生志愿者们进行了颁奖。

当然,还有十位英语高分的同学,徐院长为英语成绩优秀的新生们颁发了外语专项奖。

回首过去 开拓未来

回首过去,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办)2102班林钲凯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林钲凯同学先是对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后讲述了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成长与收获,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扬帆起航。

开拓未来,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办)2202班林佳琦同学代表22级新生上台发言,开始,她表达了对每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崇高敬意,而后,她讲述了自己对学姐学长们的感谢以及对东理的热爱,她坚信只要心有方向,那么就会有无限的动力和进取的决心。

最终寄语

此次典礼虽然形式简单,但是内容丰富。迎新典礼的最后,吴伟英书记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打破原有的偏见,踏出自己的舒适圈。以开阔的心态,通过大学教育,重塑自我,让自己在大学期间拥有更加广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