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620日,学院召开2022年第次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吴伟英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吴书记导读了习近平提出的有关《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及《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会议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与运用的重要性,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同贯彻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执教的能力。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推动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更加明确了党内法规是依规治党的制度支撑,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依循。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持依法保障人权。

会议还就近期党委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审议了学生支部有关学生党员发展相关事宜。最后,与会教师还讨论了学院“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和学院2021-2022学年“两优一先”评比情况,讨论确定了“两优一先”推荐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