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组织了一批团学干部和各班级团员代表在4-3024-315教室收看本次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引领时代、视野宏大、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100年来一代代青年在党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同时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总书记提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应当坚守“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敢于拼搏,自信自强;我们应当永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有本领、有情怀,认真组织和完成好每一项工作,要有理想,有信念,用智慧创造美好的未来。

百年栉风沐雨峥嵘岁月,百年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此次直播让我院学子深深地的感受到,我们生逢其时有重任在肩,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砥砺青春理想,激扬青春活力,争做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汗水谱写时代的青春之歌。

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002班   陈蕾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通过这一次的学习大会参观,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另外,中国共青团还是一个拥有光辉历的出色组织。

所以,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的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我们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