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绚烂春天,预防心理“流感”|心理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惊蛰过后,细雨绵绵,雨雾蒙蒙,是春季“流感”高发的时段,除了身体上的感冒,心理上的“感冒”也会因春季变化无常的气候而受到影响。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懂得如何去预防春季心理疾病,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了“走进绚烂春天,预防心理‘流感’”活动。

本次心理班会从为什么春季多发心理问题、春季常见的几项心理问题、应对春季心理问题的方法和心理“流感”的自我调试四个方面开展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慢性疲劳综合症、躯体症状障碍、抑郁性神经症的症状,知道了通过“合理饮食、保证睡眠质量、外出活动”等方式来应对,可以通过“冥想、与音乐共舞”等方式来自我调试。通过本次心理宣讲活动,让大家更了解自己,也更懂得如何去调节自己的情绪,提升认识,促进身心健康。在宣讲活动中,心理委员们做到了帮助同学树立全面的健康观,建立预防为主、自我调试的意识的作用,使同学们能够适应紧张的学习节奏,好好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春季是花开的季节,美丽的景色,让人心中充满诗意的情怀,遇见春天,遇见美好,从心出发,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