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留学梦”|出国升学讲座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2


 426日下午,东部理工数据与科学传播学院于4-316召开出国留学规划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我们还邀请了黄晨纯老师和钮敏明老师,他们将为学生们奉献上一场精彩的升学规划指导讲座,并提供可行的留学或出国发展建议。

随着国内留学热潮的高涨,留学生的年龄界限逐渐降低,为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出正确的规划和选择,我院针对有意向了解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客观的咨询平台,名师荟萃,尽显风采。

      会议开始,黄老师向大家发放了出国升学宣传手册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随后,她表示,学校正在全面推进“一库一表”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信息化工程,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并主要介绍了学院在出国升学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之后,黄老师就交换生项目、线上项目以及出国流程简单介绍和签证所需材料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向我们特别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线上项目,2021年国(境)外交流、交换等项目。

 讲座中,钮老师表示出国留学已成为当今大学生成长发展的一种趋势,同学们要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开拓眼界,增长知识,以更好的面貌服务社会。钮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留学的意义和优势,重点解释了如何在众多留学国家中选择适合的国家,国外名校硕士生申请的具体要求,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出国难的情况下选择长期交流或者短期线上的交流学习。钮老师还就学生对留学问题的误区予以分析,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最后,她表示,学院会积极地为同学们创造机会和条件,服务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同时,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科学规划,以实现高质量升学的目标。

      讲座在同学们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方法和策略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进一步拓展当代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规划好未来的努力方向,不断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