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王坚院长来我院指导(new)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10

2022516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王坚院长邀来我院做题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管理运行机制及制度建设探索与实践》专题指导讲座。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徐英院长主持

王坚院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执行院长“杭电钱江学者杰出青年”获得者,国家外专局、教育部“信息物理系统感知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合作办学情况及办学成果再从中外合作办学背景、学校顶层管理机制设计、学院管理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承载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培养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使命,且中外合作办学逐步进入高水平示范性发展阶段,提升质量成为核心取向,规范中外合作办学制度建设有现实必要性。他还分享了圣光机联合学院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建设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管理办法、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培养实施办法、重构教学管理体系、构建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以学生为中心,中外联动)等,从学校到学院到教师到学生,念好过程管理“紧箍咒”,规范引进课程和助教管理,建设课程思政和学生综合学业测评体系。

最后,与会教师与王院长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王坚院长的讲座内容详实,事例丰富,深入浅出,增强了与会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深层次认识,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对我中外合作办学的制度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