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化经典,共建共享书吧”第二届捐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

三月好春光,莫负读书时!

捐书活动正式启动

为营造充满活力和精神向上的学院氛围,提供给学校师生充足的文化学习资料,促进同学专业学习和素质发展,感受学院特色文化,我院开展了第二届共建共享书吧之书籍捐赠活动。活动于323日在4-316教室正式启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教师代表李冰老师,以及21级各班学生代表。

参加活动的老师以及同学在展板签名处签名,一同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尽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致辞

吴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1.希望同学们能坚持阅读,爱上阅读。书里自有黄金屋,要不断培养自己阅读的好习惯。

2.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广读书。有书的地方就有光,我们既要在时间上每天多留时间阅读,接受阳光的洗礼,同时在阅读的书目上,也要有一定的量的积累。

3.要读好书,要养成有计划阅读的好习惯,理想的书籍则是智慧的钥匙。

正如书记所说,“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以书作踮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看得更远。

捐书环节

各班级代表依次上台捐书,每本书的扉页都有同学们亲手写上的捐赠寄语。

书籍种类繁多,有小说类、文学类、艺术类、历史类等。


好书分享

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1

朱佳怡

《朝花夕拾》

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于灵秀;人生就像一场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及时。

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1

王新彤

《傅雷家书》

要有耐性,不要操之过急,越是心平气和,越有成绩。要时时刻刻承认自己是笨伯,不怕做笨功次,那就不会期待太切,稍不进步就慌乱了。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作)2101

孟鑫欢

《小人物日记》

细水长流的日子,正因为平凡,才值得歌颂。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作)2102

韩心怡

《小王子》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s.


颁奖环节

本次捐书活动总共评出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参与奖、突出贡献奖和最佳分享奖。

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参与奖:

·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3

·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1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作)2102

突出贡献奖: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作)2101班张烨

最佳分享奖:

·朱佳怡   ·王新彤

·孟鑫欢   ·韩心怡

经过各班班委的积极号召,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捐赠了159本书籍。

开捐有益,书途同归,捐出的每一份书,都是在传递知识,传递文明。让我们一起在读书中进步,在阅读中成长。共同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活动成功落下帷幕,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能与书籍相伴,领略智慧,享受其中。之后我们会将书籍编号上架,随时欢迎大家来共享书吧借阅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