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意识压实责任, 严格安全工作班级管理——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6


316日中午,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部分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通报开学以来的学风检查和公寓检查情况,重点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措施。

随后,学工办和院办相关老师分别就学院目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摸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特别是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地区爆发的态势,要求各班主任老师要慎始如终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严控学生外出请假,做好精准摸排,及时上报信息,并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疏导工作。学院王满英副院长就进一步抓好学生学业,特别是对外方课程学习困难的学生,要求班主任要及时做好谈心谈话和学习引导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提出,在目前紧张的工作之余,每位老师都要学会压力的自我管理,找到工作的持久动力,明晰工作中追求的目标。针对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院安全管理与教育工作。各班主任、辅导员既要关心学生学业,又要关心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党员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有主动担责的勇气和底气,从严把好学生请假离校及病假追踪制度,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学生;三是加强师生人文关怀,班主任、辅导员要多下公寓与班级,及时了解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业发展情况,做到“十明了”“七必导”“三必辅”,确保学院安全工作落地落细。只有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寝室、每一个班级都能管理到位,整个学院的安全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