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信心迈向新征程 ---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6

20211126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在镜湖4-318-2组织召开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公报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潮头的新境界。

吴伟英书记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业余党校培训等,确保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审核研究阐释解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之后,与会教师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政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指出什么是“六讲六做”;“六讲六做”的目标任务是什么;有哪些重点举措等。与会党员相互交流《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得到了不断加强,任何困难都不能压倒中国人民,任何惊涛骇浪都不能阻挡中华巨轮,我们必将继续成功,我们必定能够成功,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

各党支部书记还汇报了本学期“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吴伟英书记布置了下阶段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各司其职,高质量完成党委各项工作任务,将党史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