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征程 由你开启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98

烈烈丹心,昭昭壮志莘莘学子,灼灼其华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10月8日晚,在镜湖剧院举行学院院长戚宏波,党委书记吴伟英,教学系主任董贞芬、杨泯萱,院办主任吴飞燕,学工办主任周瑛及教师代表们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持。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一年,我们迎来了2021级新生和新老师。在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之后,伴随着国歌的响起,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站立起来一同奏唱国歌,此间的歌声让我们听到了学院新的未来。

院长戚宏波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和认识。第一,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有中国情怀;第二,要踏实扎实的学习;第三,要积极的应对大学生活;第四,要自觉自立。最后戚院长以荀子劝学中的“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作为寄语。虽相隔两地,依旧少不了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发来的视频致辞,新方院长对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殷切祝福。

2021年是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成立的第二年,我们要回顾过去,看看20级在过去一年的成长,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办)2003班的林语欢同学代表20级学生发言。林语欢同学首先对过去的一年中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而后讲述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获得的成绩和成长。最后表达了对21级学弟学妹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成为展翅的雄鹰翱翔于祖国的蓝天之下。

在回顾过去后,我们就要向前看,看向新的未来,由此我们的21级新生代表—来自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办)2102班的林钲凯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先是回望了自己寒窗苦读十二年,后是表达了对未来的向往以及对每位新生学子的真挚祝愿,和成学业,育秀未来。

刚刚来到大学的21级新生们少不了问题和困难,为了让新生顺利的成长,班助是少不了的助力,因此我们为辛勤的21级班助举行了班助聘任仪式。同时优秀的21级新生也需受到嘉奖,为此院长戚宏波老师为高考成绩外语优秀的学子颁发了外语专项奖。

新生开学典礼的最后,吴伟英老师表示学院制定了学风优化建设方案,严格的执行早晚自修管理制度以及倡导校园文明等,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环境下成长学习。并祝愿同学们四年后收获努力的丰硕果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