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安全预警

发布时间:2021-02-25


同学们:

开学伊始是各项安全隐患问题的高发期,大多数同学身上都带有一定数量的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为保证广大同学的财产安全,提醒广大同学增强防范意识。

一、寝室防盗

1、寝室内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照相机、iPad等贵重物品,切记妥善保管好,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切忌存在侥幸心理,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

2、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即便是短时间离开宿舍(如打水、洗衣服、洗漱、串门),也要随手关门,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3、睡觉前务必将房门、阳台窗锁好、扣好,避免小偷从外围攀爬入室作案。门窗若有损坏,关不紧或不能反锁等情况,应及时报修,寝室门钥匙如有遗失,要及时更换门锁,避免因此造成失窃案件发生;

4、对周围同学疏于防范的行为要及时提醒,发现可疑人员(如上门推销者、自称来找同学者、发广告传单者)要立即报告宿舍管理员或保卫处。

5、宿舍内不允许留宿他人。刷卡进门时,若有尾随进门可疑陌生人,马上向门卫报告。

6、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存折)要和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分开保管,不要以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等作为密码。发现银行卡(存折)丢失后,要立即到银行挂失。

二、公共场所防盗

1、在图书馆、教室、自习室内学习时,外出打电话、上洗手间或暂时离开,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免被盗。

2、在食堂、运动场等处,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要用书包占位或随处乱放,以免被人掏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在校园内行走、食堂内排队打饭,手机等贵重物品应放入书包并拉好拉链,不要将手机放在上衣口袋,尤其是斜插式口袋里,防止被人尾随扒窃;


三、注意防骗

1、发现有进入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假冒各种身份以各种理由实施推销的人员,立即向保卫办公室报警。  

2、切莫贪图小利,提防手机短息、网络等各种中奖信息等骗术,避免上当。

3、防范网络诈骗,警惕电信、网络各种骗术,对任何要求对博取同情、求助、搭讪、恭维或以各种理由假扮经济困难寻求救助等行为应提高警惕不被其假象所迷惑。

四、注意防火

1、严禁在校内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以及各类违章电器,学校将不定期的进行检查并进行通报。

2、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拉电线、点蜡烛、点蚊香、在宿舍内吸烟的行为,使用完毕的充电器要及时从插座上拔出,切记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切断电源。

3、学生宿舍应及时处理存放在阳台的矿泉水瓶等杂物,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学生宿舍。

做好防疫措施

1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减衣物当人体受凉时,局部抗体随之减少,病毒便会趁虚而入。

2、勤给常用物品消毒。文具、手机等物品是大家频繁使用的物件,存在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

3、置备消毒用品,做好日常清洁。返校前要备好体温计、口罩、洗手液及消毒用品;随身携带小瓶的免水洗手液和备用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保持个人卫生。

4、做好路上防护。及时清洁双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在人群聚集场所逗留;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5、校内生活多谨慎。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饭前便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回到宿舍后立刻洗手,宿舍和教师内做好消毒措施;注意饮食健康卫生,在食堂就餐时,尽量错峰吃饭,保持一桌一人,避免用餐时相互交谈;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护自检。

在此提醒,各位同学做好返校准备工作,24日前在数字校园系统中做好返校申请,在返校路上做好防护措施!

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电话:89176099

医务室 电话:89176027

紧急维修电话:8917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