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走访调研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浙江电马云车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实训平台,2021527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戚宏波、党委书记吴伟英、副院长王满英,携院办主任吴飞燕、学工办主任周瑛、国际商学院大数据专任教师沈力,前往我院实习实践基地——杭州浙江电马云车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浙江电马云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78月,是一家以数字化、平台化技术连接和赋能国内外各类停车场来系统解决停车难、找车难、停车乱的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侯踊跃,是全国团十七大代表,兼任浙江大学青马工程导师、浙江工业大学飞鹰班导师等。考察团在侯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公司,随后双方围绕学生如何更好的参与实习实训展开深入交流。侯董事长亲自介绍了企业文化,详细解读了实习流程:1.系统课程(理念带)2.导师带头(强力带)3.市场开拓(实践带)4.双线运营(操作带)5.总结复盘(经验带)。侯董事长说:“生活/工作是最好的导师,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历练”。

戚院长指出:“学院专业学生和该公司岗位实习契合度高,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可以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好实习见习平台,让他们对自己专业认知更加深入,专业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双方也讨论了邀请行业精英下课堂、参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开展产学研相合作、共建技术攻关团队等事项。

通过走访调研,双发本着“互相尊重、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学院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上取得积极进展,为接下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