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辩”英雄——我院第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1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第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319日下午15:303-422教室圆满举行。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团学指导老师朱越男。网络传播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学长学姐作为本场比赛的主席和评委出席。

吴伟英老师上台致辞。首先,她对参与此次比赛的辩手、主席、评委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此次的辩题出国留学和在国内学习,你更倾向选择哪一个,她指出非常有意义,对于我们中外合作办学的背景下意义尤为突出。这一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在讲话的最后,她祝福学院的每位学子在越秀前程似锦,青云直上。

辩论环节双方就跨文化差异、心里落差、机遇、安全感与适应性等因素,引经据典,进行陈述和辩驳,在攻辩环节、攻辩小结以及自由辩论时,两支辩论队作为正反方相互亮出观点并围绕焦点问题展开自由提问,进行拉锯战,你来我往,比赛全面白热化,观众席喝彩声不断。为了使本场辩论赛更加精彩,举办方设置了观众问答环节,观众闪电提问,辩手诙谐作答,令全场捧腹大笑。从陈述、辩驳、自由辩论到结辩,整场比赛精彩不断,观众席下掌声如雷。

本场比赛冠军为最佳辩手队,亚军为大数据2001班代表队,季军为网新2002班代表队,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周炫宇同学。至此,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第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辩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