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共读一本书

发布时间:2021-04-23

 100年前,中国革命的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启航。为了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421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开展“同上一堂课、共读一本书”学习党史活动。

 在回播中,大家一起重走“一大路”,走过宣公弄、东门桥、狮子汇渡口、春波门、大年堂等标志性路,感受百年变迁跟随专家学者,在嘉兴的南湖上、红船边,重温红色历史,体会百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

 《中国共产党简史》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吴伟英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该书的部分章节,进一步了解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

 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在红船精神和红色书籍的引领下,党员们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奋力扛起历史使命,向建党一百周年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