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王坚院长为我院老师做精彩讲座——《从科研合作到合作办学》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940

20201127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王坚副院长(主持工作)在镜湖4-133会议室为我院老师做《从科研合作到合作办学》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戚宏波执行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院长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俄罗斯圣光机大学计算机技术与控制学院副教授、研究员;国家外专局、教育部“信息物理系统感知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副主任兼秘书长。他曾主持科研项目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曾多次以第一作者发表代表性期刊论文和代表性国际会议论文;此外,他的团队还有三项发明专利。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概况和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概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浙江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流的学科发展、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和积极的社会服务。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学校,是俄罗斯“5/100卓越学术计划”,首批15所研究型大学之一。之后,王院长介绍了杭电与圣光机大学的合作历程,两所学校自2012年开始接触,并于20189月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期间共取得了一些合作成效,如论文发表、申报科研项目等科研合作成效,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教育合作成效,以及共建实验室的合作平台成效。最后,王院长介绍了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运行情况,包括学院基本情况、师资建设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发展、学生成果和机遇和挑战7个方面。

最后,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感谢王院长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做了一个精彩生动的演讲戚院长指出,王院长的讲座给年轻的大数据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大数据学院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断学习,逐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