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领导带队赴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8午,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戚宏波、党委书记吴伟英、副院长王满英及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5人赴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考察(调研)。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副院长薛文、党副书记范佳静李成炜等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校一行人。

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在中德合作中建设与发展起来的高校,其历史是一部生动而鲜活的中德合作办学的发展史,其中中德工程师学院是浙江省首家本科及以上层次的非独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浙江科技学院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和德国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紧密合作的办学项目。

首先,我校一行人和中德工程师学院接待人开展了调研座谈会,薛院长介绍了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具体介绍了学院历程、学院架构、教学模式、考试模式及教学培养方案设置等。之后,双方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对师资情况,学生生源、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还了解了中德工程师学院在人员配置,迎接机构评估等方面的相关事宜。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交流,双方合影留念。

在薛院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中德工程师学院的文化长廊,多媒体教室,教师休息、休闲区、学院图书角等地方,学院在群山环抱中,窗明几净,设计鲜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调研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借鉴的同时也给我们开拓了新思路,出访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