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612


101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蓝晶晶、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绍兴市外办党组成员(绍兴市友协副会长)张飙、我校徐真华校长、费君清教授、越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戚宏波出席成立仪式。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各行政处室负责人、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观摩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蓝晶晶代表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对越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越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的成立主动对接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有利于培养大数据、数字媒体等领域的紧缺人才,有助于夯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蓝晶晶在讲话中希望,作为一所以外语人才培养为特色的本科高校,我校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能为搭建浙江与新西兰的教育桥梁注入新的活力。

徐真华在讲话中指出,越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办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既是我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新起点。在场的同学们是越秀首届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徐真华叮嘱学生,要厚植“爱国情怀”、要拓展“国际视野”、要打牢“成才基石”。

会上,合作方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新学院成立的祝愿,学院新生代表及家长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据悉,越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设立,设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学习过程全部在越秀完成,现首届学生已报到入学。越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是国内民办高校第一所中外合作本科层次办学机构,也是绍兴高校第一所中外合作本科层次办学机构。学院将进一步引进新西兰课程标准、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资源和优质师资,为学生提供优良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