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new)

发布时间:2020-09-10


99日下午14:30,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全体教师大会在镜4-13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出席大会,会议由戚宏波院长主持。


会上,戚宏波院长对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本次招生之所以能首战成功,一炮打响,离不开社会对我校办学质量的认可,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齐心协力,更离不开全体教师对招生工作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戚院长对此表示谢意。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以便进一步完善明年的招生工作。

接着,王满英副院长强调了新学期的日常教学工作规范。她指出: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每位任课教师需做好开课的各项教学准备。上课带齐资料,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材、点名册等,仔细查看课表,提前熟悉教室、教学设备的调试,了解各教学楼错峰上、下课的时间。外教联系老师要及时联系外教,线上授课要进行网课试运行,确保线上授课顺利开展。目前,仍处于防疫阶段,老师们要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上课时的防疫工作,如设置安全座位距离,开窗通风等,确保学生的课堂出勤。

戚院长紧接着谈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在“十四五”规划中,配合学校总体规划并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积极准备做好迎新工作,组织做好新生报到后的常规工作,例如做好新生始业教育、抓好学风建设,认真执行早晚自修制度等;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活动,邀请优秀的教师来学院进行讲座,丰富教研室活动,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教学项目,计划成立“新西兰研究所”等;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高层次人才高地建设政策做好学院人才引进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代表全体党政领导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吴书记提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学校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双一流”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新学期工作将全面启动,吴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为新学院建设献计献策;二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积极主动,抓好教学质量,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三要做好心中有爱,推进学院国际文化建设,完善学院各项管理建设。

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人心,让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激发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整装待发,砥砺奋进,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