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提升思政水平,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国际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理论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2020623日,国际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在4-113召开党委会议暨中心理论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成员审议通过了《国际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国际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党组织、党员总结评比活动的通知》。

 随后,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学期支部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且在此基础上,开展优秀基层党支部评选。

 然后,由学生支部书记周瑛老师汇报了本学期转正的2名预备党员和新发展的5名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大家举手一致通过了转正和发展决议。

 接着,吴伟英书记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浙江高规格召开教育大会:努力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和《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方案》文件。吴书记向大家重点讲解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八大体系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与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同时,吴书记提出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第一年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各项评估内容与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抓手,有方向,高质量达成这些目标。

 最后,戚宏波院长详细解读了《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并对于我院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相应分析,鼓励大家同心协力,提前谋划,争取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