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准备迎复学,学院上下齐行动——院长、书记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全力做好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总体方案》安排,结合学校有关教学、学生返校等一系列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学院于55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落实学院开学相关工作。会议由戚宏波执行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戚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新来的两位教师并表示欢迎。随后,戚院长部署了学院开学阶段的教学工作安排,并提出了疫情期间对教学工作的一些要求。根据学院返校工作安排,从511日开始进行线下教学,各教学楼实施错峰上下课,要求教师们:一要严格执行考勤记录,要及时向班主任及领导反馈缺课学生情况,以便及时掌握学生动向;二要落实人员,为未返校学生提供课堂录音和相关教学资料,及时分享PPT;三要与学生随时保持联系沟通,如线上课程前面有线下课程,线上课程须相应推迟15分钟开课;四要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任课教师要积极引导;五要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做到规范、科学、有序应对突发事项处置。如课堂上若发现有学生发烧,首先要带上口罩,并拨打校医务室电话。戚院长专门强调了学院的值班制度,要求值班教师严格履行值班职责,遵守值班纪律,做到履职尽责,做到人到、心到、工作责任到位。

其次,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部署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吴书记首先感谢全体教师在抗疫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力配合和支持。接下来,吴书记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详细讲解了我院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开学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第一次实行封闭室管理期间的学生工作,特别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下寝室、下班级,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身体状况。吴书记对开学返学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求师生信息排查要精准到位;二是要求体温抽检上报全面到位;三是要求信息培训传达精准到位;四是要求值班工作要履职尽责到位;五是要求关爱学生用心到位。

再次,吴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2020年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她强调,文明校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体师生人人有责,需要全体师生一起参与,共同推进。学院将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的标准,结合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建设工作,制定学院2020年文明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最后,为打好开学复学第一战,吴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相关文件,并对老师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全体教师大会,既是一场开学复学的战前动员会,也是非常时期下,院长书记为全体教师上的第一课。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导下,在全体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开学返校工作定将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