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进一步推进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建设,抓稳、抓实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工作,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于414日下午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会,魏小琳副校长、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国际商学院领导,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3个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戚宏波执行院长主持。

戚院长首先向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前期工作的网传学院、国商学院的全体人员表达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确定通识课程的设置,同时对专业课程分ABC三类设置。A类课程是由新西兰方全权负责和授课的课程,B类课程是根据新方标准,由越秀的老师上课,而C类课程则是学分互认课程。

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草案由3位专业负责人承担。除了明确ABC三类课程分别在第几学期开设外,对于A类课程,我们还需要新西兰方面提供师资具体信息;对于B类课程,我们需要新西兰方面提供有关中方任课教师的信息和赴新西兰的进修计划;对于C类课程,我们需要提供新西兰方面有关该课程的课程描述,中方任课教师的信息和赴新西兰的进修计划。

与会人员就有关人才培养方案事宜进行讨论,网传、国商学院领导分别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将全力支持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魏小琳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对前一阶段三个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作出的共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高要求。魏校长指出,必须坚决落实教育部有关中外合作办学“四个三分之一”课程设置要求魏校长表示,相信在二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东部理工大数据学院定能抓细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共同期待着2020级新一届学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