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安全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反恐怖工作,明确和落实反恐责任,提升反恐怖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各位主任为各科室反恐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将反恐怖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抱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此项工作。

二、按岗位要求在岗在位,遵守岗位工作纪律,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安全防范。

三、掌握本岗位反恐防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熟悉应对突发情况的基本要求、方式方法和具体程序,遇有重大异常情况,按规范流程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并按规定程序进行先期处置。

四、结合学校反恐防暴工作与安全工作检查、督查,及时传达精神,自我排查,落实隐患整改。

五、发现学院内部有任何可疑人员,做好问询、登记和上报工作。

六、院办、学工办分别全面了解掌握本院教职工、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关心教职工、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七、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反恐应急演练,积极开展防范恐怖袭击宣讲活动,确保防范恐怖袭击常识入脑入心,提高全体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八、学工办联动班主任教育学生学会辨识真假和善恶,要教育学生时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在遭遇暴恐事件时,要学会自救和互救;预防本院学生与其他学生发生矛盾而出现较严重的后果,特别是出现校外人员或不法分子进入班级对学生实施恐吓或殴打事件。

九、主动加强与学院、学校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借助多方力量,全面抓好校园安定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做好重点时节、敏感时段的反恐安全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反恐怖安全防范工作。

十一、凡因管理不到位,存在责任缺失,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