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魏小琳率团访问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和相关机构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682

    1214-18日,学校副校长魏小琳率团赴新西兰访问。学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国际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访问。

    代表团首先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刘万生先生以及学校杰出校友、新中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绍兴会馆馆长、新西兰利杰国际集团董事长曾险先生。刘万生领事和曾险先生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我国驻奥克兰领事馆和海外中方机构愿意为越秀在海外传播中国文化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刘领事鼓励我校进一步发扬多语种教学优势和国际化办学特色,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传播交流作出更新、更大贡献。双方在友好气氛中交流,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高校和合作项目、建立我校新西兰汉语教育中心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代表团看望了受利杰奖学金资助在新西兰学习的马寅初、陈紫晶、龙嘉梅三名同学,分享了同学们在新西兰学习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副校长魏小琳代表学校感谢曾险先生为学生提供了国外实习的机会并为学生提供了良好学习生活条件,鼓励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顺利拿到相应学习证书,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感受、了解新西兰的历史文化。

 1030日教育部批准设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申报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该机构的获批,实现了我校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突破,也是目前国内民办高校第一所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本科层次办学机构。

 为切实做好该机构2020年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1215-18日代表团访问了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与学校董事长、4位校领导以及教务长、相关学院院长、系主任等,就联合管理、师资派遣和培训、教学计划执行、课程对接与教材选用、实践教学实施与图书资料共享、后勤管理、招生宣传等工作的细节进行了多轮严谨务实的交流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代表团同时参观了东部理工学院的相关教学与实践设施,观看了艺术创意工作室和师生的设计作品。  

 两校一致表示,必须按照两国政府对合作办学机构的要求,规范办学,共同努力积极做好该机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首次招生和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不辜负各级政府对该合作办学机构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