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 积极应对疫情 召开全体教师网络会议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3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为有效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积极应对疫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及师生安全等排摸工作,20203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钉钉网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维持平稳的教学秩序及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由戚宏波执行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戚宏波执行院长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及新学院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发言,鼓励教职工要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利用线上教学的资源和平台等优势,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保证教学质量。网络教学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对一些教师可能会存在困难,如教师在具体操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通过教学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上报,随时沟通,大家群策群力,共商解决,还要加强与外教的联系,帮助外教和学生进行更好的沟通。戚院长强调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还要提升教学质量,通过完善教研室线上教研和听课等制度,努力打造“金课”,提高学生质量评价等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戚院长鼓励学院教师做科研,利用空余时间“上半年播种,下半年收获”,向省级,市级等项目、课题冲刺。戚院长还向大家介绍新学院筹备的进展,包括筹备搬迁、制作招生宣传手册、网站维护、师资引进、课程设置等等,对新学院充满憧憬。

随后,由吴伟英书记发言,吴书记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总体情况。截至目前,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全体学生、老师摸排工作有序进行。抗疫期间老师学生们,积极捐款捐物,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及北站外语翻译志愿者等活动,她对老师们的积极配合和支持表达了感谢。接下来,吴书记布置了下阶段要开展的工作,包括继续开展摸排,确保无一学生遗漏;做好外籍老师的宣传教育工作;告知学生不准提前返校,并完成线上授课相关事宜,如考勤;做好17级毕业班学生的专升本工作和落实毕业就业工作;做好新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党建工作,校企联动,成立人才培养品牌,宣传优秀党员事迹等。

再者,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开学前后学生工作方案,布置了具体的学生工作事宜,督促学生在“数字越秀”上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每日健康打卡等。学院王慧和薛建军老师分享了钉钉使用平台的心得,实际操作了钉钉直播的过程,薛老师还给老师们分享了屏幕注释工具“Epic Pen”,老师们收益匪浅。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老师们都表示要积极应对疫情,坚定信心,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期待着春暖花开,期待着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