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之文化再生|第二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外合作)学生作品展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7

417,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在镜湖校区越秀厅,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外合作)学生作品展。校领导费君清教授、高志栋教授、我院院长徐英教授、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副院长王满英老师、新方副院长Kaylie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院长主持


本次展览由徐英院长主持,院长表示,本次展览的主题是“生生不息之文化再生”,寓意“守正创新,让文化生生不息”,体现当代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认识和传承。展览共展出70余件作品,全部来自2020级和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在中新双方共同开发的《创意实践基础》和《创新之道》课程的结课作品。


学院党委书记致辞



吴书记感谢了为此次展览付出汗水的老师和同学。此次作品展的主题是生生不息之文化再生,是在上一届主题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造,再丰富、再提升。有根方生,无根便死,生生不息的中华之道正在于对根本的不息灌溉。面对时代,面向未来,文化再生不仅是当代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认识,也是回归教育的指引,教育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媒介,在人数历史长河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方副院长致辞


Kaylie老师表示,很高兴有机会通过这个展览来分享同学们的学习之旅,见证他们如何将自己的思考转化为艺术作品。她很自豪能和大家分享这个展览,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进行探索,通过专业知识和实践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剪彩环节


校领导费君清教授、高志栋教授、我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和新方副院长Kaylie老师手持金色剪刀,剪断代表第二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外合作)学生作品展的开展丝带,共同祝愿本次展览顺利开幕。


照片展示



通过举办学生作品展,既是对学院人才培养阶段性成果的检验,也是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学习成果的平台,对更好地塑造师生美好心灵、激发生活工作学习热情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展览展期为2023417-2023419日,欢迎各位有兴趣的老师、同学前来观展!第二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外合作)学生作品展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