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第二届“新生杯” 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培养我院学子的团队配合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我院于1121日晚18:00,在3-422进行了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比赛的评委有我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都春艳副教授、辅导员钱则霓老师、国商辩论队队长田雯青、中文辩论队队长徐佳彬、问衡辩论协会会员董承雨、王昕怡。

 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在考研和工作两个选项中纠结无比,此次辩论赛以大学本科毕业是争取直接就业还是继续学习深造为题,正方(争取直接就业)是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203班,反方(继续学习深造)是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2201班。

 比赛结束后,由董承雨评委对两个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问衡辩论协会以其独到的见解和专业的分析让辩手们对比赛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203班荣获冠军,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2201班荣获亚军,方珍妮、李钡炯、杨昕祺、庄媛、李湘怡这五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可以“明是非,审治乱,明同异,察名实。”本次辩论赛让同学们深入思考了一些社会性问题,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在辩手们激情且充满逻辑的辩论中,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