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实战水平|学校第五届消防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2


 消防运动会是在全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实战水平的一种形式。它能有效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221119日举办了第五届消防运动会,我院有17名同学参加。此次消防运动会共分为四个项目。

百米负重

 由运动员手持两个二十多斤的干线水带进行百米赛跑的项目,考验运动员的耐力。

一人两带连接

 运动员听到发令枪响迅速甩开一盘水带,一个水带接口连接起点线固定接口,另一个水带接口连接另一盘水带的一个接口,拿起另一盘水带和水枪迅速向前跑,跑至中间位置(全长38米)甩开第二盘水带,水带接口连接水枪的过程,考验运动员的爆发力。



穿消防服跑

 要求运动员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穿消防服(包括消防头盔、消防战斗服、消防靴、消防腰带),考验运动员的速度。


灭火器使用

 运动员听到发令枪响迅速拿起灭火器跑向火源并将火熄灭,转身跑回起点的过程,考验运动员是否熟练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运动会为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真正让消防走进了心中,让责任变成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