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规范团员管理,加强团员队伍的建设,院团委于921日组织全院新生团员开展了2022级新生的第一堂主题团课由网络新媒体专业的第一批党员代表汪涛主持此次团课以二十大为契机,以主题团课为抓手,旨在加强对于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广大新生成长成才,增强新生团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团委开展2022级新生团支部第一次团课

新生团员观看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回顾十九大以来中国的发展)视频,了解到了党在建国以来是如何抓住机遇和快速发展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写下了光辉篇章,相信党在未来也一定能够继续谱写出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新同学们在交流体验中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明晰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

第一次团课加深了新生对党员责任的了解,提升了新生团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实现中国梦。

学生支部代表向新生团员们详细介绍了群众路线和党员干部是什么。践行好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就必须为民奉献,为民服务。支部举例了焦裕禄同志的奉献精神,选择做共产党员就意味着奉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如果再有一批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的好党员、好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必然会大大提升,我国的经济建设必将会如虎添翼,焕发出更多、更强的活力。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选择奉献,就是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唤醒身边的人,立足本职工作,齐心协力为我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

最后学生支部代表向新生团员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以及撰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作为共产党助手和后备军的团员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年风雨,赤诚辉煌。通过第一堂团课的学习,团员们表示要倍加珍惜青春时光,奋发努力,在学习、生活中历练、成长,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芒,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