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不缺席,牢筑校园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9-13


以心迎新,温暖继续2022912日下午4时,切实解了新生的住宿环境,关心新生的心理状态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的院长徐英老师、书记吴伟英老师、学工办主任周瑛老师与各班班主任对22级的新生寝室进行了走访,我院开学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顺利进行。晚上7时,各班班主任和班助为各位新生召开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寝室的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查看了新生寝室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为新生能够安全、舒适的入住保驾护航。此次走访拉近了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新的期待。院长徐英老师和书记吴伟英老师鼓励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努力目标,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进入大学后,安全是第一要事。在班会伊始,各班班主任对本班同学开展了第一次安全教育班会,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展开。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培养新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

这是第一次班会,也是班级同学的第一次见面会,自然也免不了自我介绍环节,在班主任的热情引导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下,同学们摆脱了尴尬,说出了自我。


一个班级是由班主任、班助以及各个班委、学生共同组成的。班委既是班主任的左膀右臂,也是班级同学们最好的依靠。各个班级为了此次竞选也使用了不同的方式方法,当然,也希望每位当上班委的同学都能够有以身作则的决心、自我奉献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