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识,聚焦目标,以更好成绩喜迎二十大召开 ——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922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参加。

会上,吴书记首先总结了党委上半年工作,同时认真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她指出,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开展平稳有序,能严格按照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完成了春季各项防疫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学院招生工作等。吴书记还认真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围绕学院教学中心工作,进一步抓好党建思政工作,继续做好秋季疫情防控,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安全工作、文明校园建设等,要将学生雅思备考及申研规划抓早抓细抓出成效。最后,吴书记特别提醒,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执行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每月党员主题活动,组织好党员大会、支委会会议,开好组织生活会,将党员理论学习抓到位,将党员活动组织到位,将制度执行严格到位。新学期,全院上下要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其次,吴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新和成企业文化部分内容——提升质量意识 严抓质量管理等内容。吴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切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同时,吴书记要求,作为一名干部,要多学习了解新和成文化,借鉴企业中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目标管理模式,抓好学院的教学质量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更加明确,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自身建设,干部要讲究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展现良好的工作状态。三是要树立质量意识。要始终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目标,抓好过程管理,细化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