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 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飞燕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58

 92日,正值教职工报到日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镜湖4-133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全体教师会议,学院邀请到陈文涛副校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徐英院长主持。


 徐英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派驻我院的新方副院长Kaylie博士到任和新教师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也对陈校长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陈文涛副校长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办学中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他提到学院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学生成绩逐年提高,学生与家长对学院的办学更加认可。同时,他对学院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对办学机构的评估要求,严格执行四个三分之一,严格教学过程管理;二是要严格对照新方NZQA教学质量认证标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加强中新两校合作交流;三是要全面落实学院课程思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和隐性指标;四是要提前做好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拓展新专业和新的合作办学项目。


 会上,王满英副院长就学校期初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括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部分、教材、上课、资料整理、监考等,一一强调了规范和要求,对院办、学工办及各系、教研室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新学期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等。


 新方副院长Kaylie也作了讲话。她表示,感谢到校后学院的热情接待,到校后工作很开心,非常期待新方教师能尽快到校工作,中方教师和学生也能尽快赴新学习交流。双方一定会加强沟通,相互借鉴,在课程教学实践过程中找到共同点,发挥双方优势,更好地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助力学生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老师在开学前后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了重要布置。她首先向老师们分享了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中的可喜成绩,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吴书记布置了学生返校报到的相关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期初各项安全检查与教育工作。她重申了学院值班制度的重要性,要求两办和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学风检查等。要求各位班主任在期初务必开好安全班会,加强防诈宣传教育。最后,吴书记还借此机会,表达了对新老师的欢迎,同时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节和中秋节送上了美好祝福!


 最后,徐英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暑期读书会的精神: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国家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申硕工作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突出内涵发展,彰显特色亮点,聚焦重点难点,慎终如始做好26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徐院长还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的几点感受,提出学院新学期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包括学校审核评估、英语分层教学、雅思辅导、师资引进、双方师生互派等,要求所有教师认真贯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标准,努力做到“守正创新,融通中外”,高度重视教学规范及教学质量,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学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新学期,新希望,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必将万众一心,阔步向前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