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受邀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2-06-24

623日上午,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佳携团队7人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院长徐英副院长王满英及系、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有关合作意向

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11月,是日资企业山形英技系统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独立法人公司。山形英技是由日本山形集团(成立于1906年)成立的专注于文档本地化领域专业公司2002年进入中国,从事产品说明书及产品目录的制作和多语言翻译。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以深厚的传统业务经验为基础,坚持科技创新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源动力,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区块链应用技术、数字展览展示、数字化智慧管理系统等相关产品。

会上,徐院长对陈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目前所开设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该公司创新业务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能够项目开发、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在满足企业实际需求、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的共同目标下,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陈经理非常认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现共赢的理念,她指出,随着我国高等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校企合作成为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是我国现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新方向。同时高校也为企业创新提供强大智力和人力支持,这些都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动力。陈经理在介绍了山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创新业务板块后,表示非常期待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双方还就有关项目和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很快形成共识,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包括安排相关专业学生到该公司进行暑期专业实习,组建校企合作项目团队并开展项目研发,邀请企业专家到学校为师生开讲等等。

走出去请进来,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也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