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说青春,“寓”见美好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弘扬校园文化,营造和谐的公寓环境,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学院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于近期结合学校第十六届寝室文化节之“最美”系列评选,开展了“宿”说青春,“寓”见美好 系列评比活动。

经过同学们自主申报和团委学生会、学工办评选,推选出 :三位最美室友、三位最美寝室长和五间最美寝室。

最美公寓人

林语欢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003班寝室号:9-326

评选宣言:你只有优秀,才能吸引优秀的人

事迹简介:

我是来自温州的一名积极向上的女孩。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003班的班长,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1班的班助。积极参与学院学生会建设,组织“向阳生长”的绘画绘画活动,学院破冰活动,共享书吧读书分享会活动等等。积极参与学院、学校活动,参加朗诵比赛,互联网+,挑战杯等等。多次参与青马班学习,并担任中国2020年新发展阶段地方改革推进高层研讨会志愿者和学校40周年校庆志愿者。

周安琪

班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作)2001

寝室号:9-410
评选宣言:努力就是优秀,进步就是成功!严格要求自己,端正人生态度,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不断磨砺,用优秀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赢回青春的尊严!

事迹简介:

我是一名孜孜不倦的越秀学子,我顺利通过了各学期的期末考试,2021年连续2次寝室被评为SPT寝室,每学期所在寝室被评“A”级超过三次。课余时间会时常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学生会活动和义工服务。我尽心竭力帮助同学做一些事情,渐渐地我更加热爱越秀这个温暖的大群体。对于相处一年多的我们来说,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是美好的,是令人难以忘怀的。在大学里,“家”这个字代表的是宿舍。大学宿舍是个充分体现个性的绝佳场所,我们的宿舍实在是个风光无限,竞看风流、快活的地方。

周尧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1

寝室号:7-337

评选宣言:要用希望的温度,熨平生活的褶皱

事迹简介:

我担任了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1班的班长,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干事,并且成功组织多项学院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作能力。这些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欢迎。本人为人诚实友善,乐于助人,和同学室友关系融洽,并踊跃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在学院诗朗诵队担任领诵一员,报名参加了校级运动会的健美操队,并荣获校集体四等奖,在学院“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爱在越秀、温暖你我”信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学院“启航'心’的征程,寻找春的足迹”中荣获优胜作品。

黄俊翔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001

寝室号:8-405

评选宣言:勤奋就是未来

事迹简介:

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且担任了文体委员一职,积极组织同学们报名运动会的运动项目以及篮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等,积极组织新生见面的破冰活动以及团建活动,荣获最佳组织奖称号。此外在校运动会中,我积极参加运动项目,并取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在学院的辩论赛中荣获冠军,与最佳辩手称号。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学会了救人的知识。与此同时,参与了2021年学院招生宣传片和2022年学院宣传片的制作,荣获了招生鼓励奖证书。我也认真努力学习,在大一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最后荣获得2021-2022年校SPT奖学金以及省政府奖学金。

黄大鑫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001

寝室号:8-405

评选宣言:热爱寝室,热爱生活,积极努力,勇于拼搏

事迹简介:

我是一位来自浙江温州的男孩。第一天就在宿舍认识了来自其他地方的室友,随后便主动组织对宿舍进行了整体的打扫。在寝室中与室友相处融洽,有时还会努力去解决室友之间的小摩擦。室友遇到困难时我会鼎力相助,室友做错事之前我会及时劝止,不孤立,不排挤,友好的与每一个室友相处。每月会定期对寝室进行大扫除,坚持杜绝寝室中出现违禁电器。我主动报名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并拿到了救护员证。我在大二学期中获得了spt道德风尚标兵奖状。我在班级中担任了学习委员,建立起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

吕钰科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2101

寝室号:10-434

评选宣言:我愿意像一杯茶,把苦涩留在心底,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悠悠香茗,与你们同沁

 事迹简介:

作为寝室长,我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积极扫地拖地,冲刷厕所,也合理安排寝室成员进行卫生值日,制成双语值日表,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营造双语氛围。经过我们的齐心协力,我们在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拿到了“SPT寝室”的荣誉。当学习有困难时,我会帮助室友;当学校组织活动时,我会激励室友积极参加:当室友忘记带东西时,我会顺手帮忙带;当室友心情低落时,我也会进行疏导。我们从不认识到认识,渐渐了解对方,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一些不和谐的地方,时常会不自觉地以自我为中心,身为心理委员的我观察到了这一切时,我就会及时谈话,把话说开了,妥善解决,避免矛盾放大化。

最美寝室

9-326
评选宣言:有梦的天空才绚烂,有爱的寝室才温馨!

寝室成员:林语欢、潘静如、汤冰红、余欣

类别:最温馨寝室事迹

简介:

生命里相遇,是最珍贵的缘分;生活里相识,是最美丽的际遇。我们寝室相识于偶然,相知于生活的点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这温馨的爱的小窝,寝室便成了承载我们喜怒哀乐的另一个家。在过去一年多的交往过程中,我们寝室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温馨寝室,共同发展”为目标而奋进。经过了一年的不懈努力,在大一的综合测评中,我们寝室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寝室四位成员都获得了学院SPT奖学金,一名同学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两名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全体通过了英语四级等级考试,部分成员通过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考试,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在本学期全体报名参加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学院第一届寝室文化节中获得了“最具活力奖”的荣誉称号。

9-410
评选宣言:以和为贵,以诚相待,我们是您真心的朋友。

寝室成员:费懿文、陶雨薇、周安琪

类别:最有爱寝室

事迹简介:

该寝室成员都在积极地给寝室营造一个温馨,团结的氛围。并且每次都获得卫生检查A级和SPT寝室的称号,这不仅体现在整个宿舍所获荣誉上,更突出表现在寝室各方面的规划和制定上。一片缘分的天空,一方相爱的乐土。三颗心在这里交汇,相融,三双手共同把梦编织,牵着你,牵着我,将情深意重束于彼此心际。不管发生什么,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挫折,我们都会互帮互助,共同面对,绝不会抛下其中的任何一个,这就是我们,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集体。

9-109
评选宣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9-109,同一条心

寝室成员:应丽蓉、钟妍妍、高澜兮、厉桑洁

类别:最和谐寝室

事迹简介:

我们一家共四口人,来自三个不同的省份,首先出场的是一号床的桑桑(厉桑洁),来自浙江绍兴,是我们宿舍的力气担当。其次是二号床的包子(应丽蓉),来自浙江丽水,是宿舍的萌妹担当。然后是三号床的妍妍(钟妍妍),来自江苏徐州,她可是名副其实的搞笑担当。最后让我们将所有目光聚焦在四号床上,她是越秀一枝花,我们的门面担当,没错,她呢就是来自四川巴中,美丽迷人的洋洋(高澜兮)。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优秀的寝室离不开成员的团结一心、彼此包容、互相帮助、互相尊重。我们四个人虽然性格各异,但是住在一起却十分和谐,寝室每时每刻充满欢声笑语,总之我们是一个温馨和谐励志自强等,集一切美好词语于一身的9-109

8-405评选宣言:热爱就是答案,勤奋就是未来

寝室成员:黄俊翔、黄大鑫、李欣展、肖磊

类别:最奉献寝室

事迹简介:

镜湖校区8405是一个充满阳光与激情的寝室。寝室成员分别是来自温州永嘉的黄俊翔、温州龙港的黄大鑫、台州仙居的李欣展和安徽黄山的肖磊。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我们却胜似一家人。第一次见面我们在交谈中增进感情,了解各地方的风土人情。平时,寝室室友学习认真,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的现象。405寝室是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寝室,卫生一直保持干净,在学期末被评选为SPT优秀寝室。室友之间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关注国家大事,时常用英语进行交流,培养英语学习氛围。寝室成员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我们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不断向优秀迈进。

9-325评选宣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寝室成员:桂潇潇、许丹耀、王柯懿、方烨

类别:最自强寝室

事迹简介: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们寝室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不论是在班委工作中,还是在团委工作中我们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审视自己工作的不足,及时改正并予以提高,多与老师们沟通交流,虚心听取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本室许丹耀加入了校级的大学生传媒中心并担任摄影部的干事,同时也是院级学生会的干事,并在校级的心理微电影大赛中荣获入围奖。本室王柯懿是院心委会成员之一,考得MOOC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获得优秀心理委员称号。不仅在“向阳生长”主题绘画院级活动获一等奖,同时获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二等奖和优秀军训生的称号。除此之外,她还担任SPT社团白桦林话剧社干事,参与编写反邪教剧本,其参加的校合唱团也获得了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一等奖。本室桂潇潇课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绍兴市改革年会志愿活动,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庆志愿活动等。同时,在大一时就高分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并做到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本室方烨是学院学生会干事,为学院公众号编写了数十篇报道,同时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和学院组织的活动。